isaiah's
overly romanticised version of life

images by onionhead, RebzxJonasxMoseley

Thursday, July 24, 2008

What?

相信有听广播的人应该时常听到吴克群演唱的《什么东西》。我也不例外。

借着这首歌,纾发出对于社会上太多未必合理却看似必定要遵守的潮流和条规所感到的不满。

有一次在哼唱着这首歌时,我刚好正为着在信仰上所面对的问题而烦忧。总觉得有些信徒们在传福音时,其实是在传扬基督徒生活之道等等。

例如,说反同性恋 反婚前性行为 反这个 反那个 的,多过讲福音 per se。

想着一个非信徒在面对这类的问题会有怎样的看法,不禁就掰了这首歌。


我扭开福音TV
看似相同的信息
都说着 信实 公义 荣耀 贞节 坚守真理

难得约朋友出去
他口中一对道理
滔滔地说着 最近得救重获新的生命

说有圣灵就要讲怪语言~
蒙福就会很有钱~
该违法化那同性恋~
记得加句 A-men!

福音究竟是 什么东西?
那么多 要遵守的东西?
"罪人" 得救 不分东西
怎么却又像在束缚自己?

救赎又是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你们说得 那么容易

诱惑缠绕着不去
谁能够救我出去
日子漫无目的地过去 像倒数的时计

看他们一言一句
计算着末日来临
讨论着这一季该不该看的 书籍 电影

难怪老爸他叫我别太信~
尽信不如都不信~
对信仰执著没出息~
到底什么东西?!

福音究竟是 什么东西?
那么多 要遵守的东西?
"罪人" 得救 不分东西
怎么却又像在束缚自己?

救赎又是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你们说得 那么容易

有没有人能证明
“上帝是爱”这道理
不要再给我压力
让我能呼吸

我唯一想知道的
福音是什么东西
你们最终却无心
避开话题



So what is the gospel? God loves you and died for you to take punishment for your sins, so that you can have a friendship with him. Beyond the seemingly irrational actions and forms of aggression (conveniently labelled "Holy Anger") which you see in some Christians (sorry for that), look beyond all those, and there's only God bleeding on the cross, for you.